可心

細谷佳正/氷鷹北斗
大号清水文

【ES/异世界/杏中心/穿越】穿越古梦咲②

★接上文第一章穿越古梦咲

★本章出场人物:濑名泉+鸣上岚+游木真+小杏+冰鹰北斗

★特殊名词:技能【炆切】

                        地点【星域】【占星屋】

★职业:冰鹰北斗【魔剑士】

                游木真【吟唱法师】

                濑名泉【圣骑士】

                鸣上岚【驭魔剑使】

★组织 :【逆星】【骑士】

依旧感谢大家观看ww想破脑子想职业名词……

       第二章     此时此刻、星域镇

  

  抱着小杏是无法发动全力的,北斗现在目标就是抵挡住敌人的攻势逃到与同伴约定汇合的地方。

  炆切!

  火焰跃动于冰冷的剑刃,北斗横向切开树干,借助火的威力将其砍到在地。

  后者可不会因此而退让,伴随一声冷哼,手掌也向前推出,圣骑士的十字阵雨刺出,疾光闪至。

  感到寒意逼近,北斗急忙向左斜方弯下身子,可还是进入了十字阵雨的攻击范围圈。

  幸好……只是刺中了右侧的头发,只是散开的发丝有点遮挡视线啊。

  这种牢骚只是小小在心里抱怨抱怨,北斗表情却更加凝重起来。

  他们的手段太过丰富,何况他们更加了解自己,敌暗我明。如果第二人不是驭魔剑使自己还是有把握逃过一劫,但驭魔剑使太过诡异,只要能力足够便可控制住魔物,那么这个魑若之森皆可称为他的地盘,自己只是一只可笑的笼中之鸟在无力挣扎。

  这样的情况是他绝对无法接受,"挣扎"是他最憎恶的词语之一!他要冲破这个所谓的假想牢笼!

  这样的念头挤入脑海,抱住小杏的手也不住颤抖了起来……

 
  "北斗……君。"
  

  怀中的少女柔柔的声音传入耳中,他只是淡淡回应了一下,身子却稍稍冷静了下来。

  

  "等下会有同伴和我汇合,如果发生特殊情况,你先跟他们离开。"
  

  "同伴……"小杏复述了这一词,斟酌片刻后道,"没关系,我想到了一个主意。北斗君你会不会什么障眼法?"

 

   "嗯?障眼法……有,不过以我的能力,在他们面前肯定会被识破的,支持不了多久。"

  
  "没关系,我有主意。"
  

  小杏在这段时间里构想了诸多这个世界的情况,大致猜测到这个权杖是很重要的东西,而北斗君很可能是一名间谍,那么……这个权杖如果对追击者们同样重要的话……计划就能成功!

  "……"北斗听完小杏的说法,泛着不可思议的眼神,却还是很快赞同了她的观点。这确实是目前最好的计划,他自己都没有考虑到。

  决定计划后,他便很快停下了脚步,刚刚做完急刹车。空中便极速坠落一颗魔力球砸进向北斗身边的土地,是驭魔剑使。他控制住了魔力鸟……

   "小北斗,快跟人家回总部吧?人家可不喜欢血腥暴力~会好好替你求情的哦~呵呵呵呵~"
 

  "你能不能不要在敌人面前还这副模样。呐,卧底是没有好下场的,当然,我刚刚说过的话依然有效,你可以拿游君来交换,怎么样呢?嗯?"

  

  两人终于停止了攻势,但并不意味着他们不会在下一个瞬间杀个措手不及。

  北斗抓住这个时机,轻轻放下了怀中的小杏。

  驭魔剑使和圣骑士见此状 对视了一眼,没有选择轻举妄动。

  意料之中。

  小杏配合地从原地迈出一步,而北斗君在背后开始悄悄运转起了魔法。

  她裹紧斗篷,尽量不让人看出她的全貌,只是露出了自己的脖子及下巴,抬高音量道:"诸位阁下,你们大可看清我项链上的物品。"

 

  "呀~女孩子!"

  "女人?"
  

  两人先是因声音主人的性别表现出不同的反应,但还是抓准关键地锁定视线。

  "……"驭魔剑使眯了眯眼,一只魑若化为一道红光迅疾地飞扑向小杏的项链。 

   "嗞" 

  眨眼间,袭击者被无形之罩反弹飞去。

  小杏和北斗都没有及时反应过来刚刚的偷袭。

  她原本只是想将这个权杖当做幌子来拖延一下他们,他们却这么快就当真了吗?只是看了一眼而已?

  不对,关键是这个所谓的权杖好像真的是有,魔力的……?
  

  "啊啦,讨厌。这只魑若好像不受人家的控制呢?小妹妹,能告诉姐姐你的名字吗?"魔力鸟扇动着翅膀缓缓下降,保持在与小杏一样的高度。 

  "杏。"小杏老实地说出了自己的名字,在斗篷下露出浅浅的微笑,也没有去吐槽作为男子却自称"姐姐"的这个爱好。

  身后的北斗脸上落下三条黑线,这个人从某种程度上也很让人棘手,这让他不禁想起自己那几个让人伤脑筋的同伙。

   "不要跟这个女人多废话了,你再不动手我就要直接抢过来了。"

  小杏微微偏头,看了眼那名一脸不耐烦的男子一眼,又移回目光。虽然他口上嚷着要动手,可实际则未有出手的迹象,想来也是对自己的情况有所忌惮。

  "权杖已经认主了,你们是没有机会的。"北斗已经备好魔法阵,而后按照计划说道。

  "啊啦?~是这样吗?可是~你确定那女孩脖子上一定就是权利之杖吗?你可是亲手帮助人家封印的呢,还是说,你故意捣乱呢?"他的眼中闪过一道芒光。

  

  北斗一怔,自己也迟疑了。刚刚一瞬间看到她的项链,便不经过思考的认定那是权杖,却没有想过这只是个冒牌货。

  而小杏则更是大惊失色,她完全不知晓此人提到的这桩事……只是很快,她又将指甲刺入手心,提醒自己不要分心。

 

  "是否货真价实,阁下刚刚不是已经确定过了么?"完全不知道到底是个什么概念,小杏只是猜测刚刚对方的行为是一种试探,顺势就这样承接下来,"实际如何,阁下眼见为实,稍后便知晓。"

  小杏的尾音刚刚落下,圣骑士的三道银刃刀影随即贴向两人,却在即使刺到小杏帽檐的一瞬间被笼罩住两人的黑色结界拦住了攻势,结界固然是结界,不会如人恋战,下一秒便消失在空间里,让一脸不爽圣骑士扑了个空,变得更加不爽。

  "还要追吗。"

  "讨厌!看来我们这次是失策了呀~权杖居然真的认主了吗?"
  
  "你这个可恶的人妖……如果之前按照我说的直接揭穿那个小鬼就不会惹这个麻烦了啊!我可不要跟你一起去接受惩罚。"用力将银之刃插回剑鞘,男人此刻满肚子的火气,恨不得立刻将那两人抓回来。
  
  "泉,你怎么能这么说人家呢?好过分啊。明明这么粗鲁的战斗却还要人家参战,我可是最讨厌血腥暴力的了。"

  "哎,怎么样都好了。刚刚那个小鬼一直在偷偷使用障眼法被我看穿了,在最后一刻我抓准了时机去破阵,却被一股力量挡回来了。你也看见了吧鸣君,那正是权杖的力量,我们不仅没有封印成功权杖还被人乘人之危了。你觉得我们这次的罪过还不小吗?"被称为"泉"的男人叹了口气,总算将满脸的怒意收敛了一下,向被他叫做"鸣君"的男人整理了一些过程。
 

  "转变得真快呢?明明刚刚还是一副要与别人不共戴天的模样,下一秒就成了老妈子了吗?"鸣君似乎对丢失权杖的事情毫不在意,调侃着他。

  
  "……"泉自然知道这人为何是这样的心态。"先回城吧。"

 
  夹杂着不甘与无奈的情绪飘荡于本应无人问津的魑若之森,皎洁之月映照出滚滚灰尘,满地呈现战斗后的狼藉。

    

         ……

  

  "呵呵,是虚月呢。"

  男子的笑声略为虚弱而柔美,绵延细语很快被人城镇的喧嚣所淹没,金色的发丝迎着微风轻轻摇曳,月光倒映在他淡蓝的眸子里,虚无缥缈。  

        "看来今后的古梦咲、会非常有趣呢……"

    
     ……
  

  魑若之森边缘线。  

  北斗和小杏完全没有松懈下来,在不知道敌人是否还在追击的情况下,他们只有用尽全力奔跑。

        值得提及的是,在他们使用障眼法逃脱后,北斗才算真正的被权杖的情况所震惊到,更加确认了最初在心底的想法。只是在他自然地准备将小杏抱起接着与伙伴汇合的时候,却被小杏支支吾吾地拒绝了……

  "……"

         北斗本是抱着让她自己去感受一下两人速度的差距的心态而放开了她的。却没有意料到的是……

  为什么她的速度会这样的快!!!

  这样作为一个完美主义者的人来说还是一种小小的刺激的……且不说她是一个女生,来历也不明,更不了解她的目的……她的身手如此敏捷,如果是穿越而来,那么她在之前的世界里肯定也是很厉害的人吧?  
        自己作为魔剑士,其中一个优势便在速度上面,虽然全力的速度自是比小杏此刻还要快上几分的。但毕竟……她怎么样也是一个女孩,虽然来历不明,目的成迷,但北斗还是默默减缓了速度,跟在了她的身后。

  "应该就在前面不远处了,你,还能坚持住吗?"

        北斗关心的言语从后方传来过来,小杏简单"嗯"了一声后,又加了"嗯嗯"两字便不再作答。

        与其说坚持得住,不如说是一股怪异的力量不断涌入体内让自己被动地前行着。却又不想让身后的人担心,她才急忙补上积极一点的又不消耗体力的回复。
  
  "冰鹰君!"  

  一个人影在前方不远处,幅度有点夸张地向这边招着手。

  "那是……我的同伴。"  

  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虽然不能完全消除了小杏心里的疑虑,但也给予了一定的心里安慰。在这个陌生的世界,她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与智商在线的状态。眼前这个熟悉而陌生的男生,也许是她目前唯一能够信任和依靠的人了……

  "嗯。"小杏的手再次攀上了吊挂于胸前的"饰物",那只将自己拽入这个世界的权杖,她紧紧地握住,暗暗在心里下定了决心……

  "冰鹰君,太好了!我担心了好久,你没事就好,任务失败也没关系!"一名戴着眼镜,手持魔杖,情绪言语都显得些许激动的男孩从不远处喊道。  

        "说什么傻话,革命的路上总会有牺牲的。至于任务,也算不上什么成功……不过,多谢了,游木。"北斗先摆出严肃的架势教育了前者一番,而后才展开笑颜道。
  
  "你好。"小杏的语气略显迟疑,她不知道在这个世界该用什么样的方式问好,"我是,杏。"

  "啊……啊,你好你好。"游木木讷地挠了挠头,"欸欸欸欸欸!女女女女女孩子!!!!!!" 

         游木的惊讶声震飞了周遭的飞行魔物们。

  "游木……冷静点。我知道你现在激动的心情,但是想想我们的处境,等下我再跟你解释,现在我们先把她带到真绪那里。"

  "去占星屋吗……难、难道说权杖到手了?啊啊,不不,我并没有否定冰鹰君你的能力的意思!"手忙脚乱地解释着,游木早已涨红了脸,"我马上开启边缘传送阵!"

  "哎,我没有责怪你的意思,但权杖也并没有到手,我们边赶路边说吧。"北斗无奈叹了口气,似是想到了什么道,"游木,你那里应该有备用的法师服吧,能不能借用借用?"

  "嗯嗯。我的法师服和我的眼睛一样都有很多备份哦,不过因为我的空间能力有限,平常只能带一套呢……"游木这么说着,法杖却已挥舞了起来在空中描绘出一个圆形,轨迹边缘形成若有若无的"绿色火焰"。可偏偏,游木却从这个"火焰"中央取出了一套法师服。

  "欸!为什么盯着我看……有点不好意思。我还是第一次在别人面前运用空间魔法,是不是很差劲呢……"游木瞥见一边瞠目结舌般的小杏,以为她是对自己的低级水平感到惊诧。

  小杏摇头,赶紧合上了因惊讶而微张的嘴。

  北斗接过法师服,却是递给了她。

  "你先换上吧,虽然身上那套可能已经风干了。"

  "什么?我的衣服要借给女生穿???冰鹰君??你?怎么办……又紧张又有点开心。啊,不对,这样就好像个变态一样。冰鹰君你怎么能逼迫我做这种变态的事情呢?"游木手舞足蹈似地摆弄着法杖,却因为害羞不敢直视眼前的女孩。

  "喂……冷静点,游木,你现在思维已经混乱了,因为我没有备用衣服所以才找你借的,之后我会洗干净还给你的。这也不是什么变态的事情,杏一直穿着湿透的衣服,所以想让她换一件而已。"

  ……杏?

  小杏偷瞄了一边的人一眼,看着他看似冷静的表情,一丝莫名的情绪却悄然升起。这还是他见到自己以来第一次称呼自己的名字……  

  "啊啊啊,是这样的吗?那……那就请……请用吧。衣服什么的……就"此时的某人已经语无伦次了。

  "衣服还是我来洗干净吧。谢谢你们,游木君,北……北斗君。" 

  "啊啊!这么快就记住我的名字了吗!明明我都没有认真的自我介绍……真的是……太惭愧了。"游木的拳头搁在下巴下呈反思状,真的是很不会同女孩打交道呀?

  待小杏重新整理好着装后,三人总算踏入了边缘传送阵,而小杏依旧是披着北斗的斗篷保持一种神秘感。小杏也在路途中向游木解释了自己的身份并展示了项链上的缩小版权杖。游木听了一阵惊呼,但他明显没有北斗那么高的戒备心,很快相信了小杏,但因为小杏是女生的原因从头到尾都与她保持着一定的距离。这让小杏更加对这个男生有了好感,愿意与他交上朋友。

  北斗见状,习惯性地想要告诫他一下他不要轻易相信别人,但看见两人相谈甚欢的模样,又收回了念想。他自己也没有资格教育别人……如果当时他没有相信小杏的话,他估计就被抓回骑士的基地去接受审判了。

  回过神,在传送阵中无事可做,又没有理由向小杏借来权杖,他只得自己端详那栓于脖上的项链。

  权杖安安静静地躺在少女的胸前,如果不是因为自己对它的了解,完全看不出它的真身。将目光向上移去……少女的玉颈洁白丰润,刚好露出锁骨竟是格外的精致漂亮……

  真的是,女孩子啊。 

  小杏正笑笑盈盈地听着游木讲述关于他们的另一个同伴明星君的事,忽而感到一端的注视,微微抬头,如碧波伴清澈的眼神就这样对上了他的目光。       啊……

  北斗没有晃过神来,撞上了她的眼,她没有回避,反而是他先转过头去,耳角微微泛红。

  小杏抿了抿嘴,熟悉的反应却是让她联想起了现实世界里的北斗君,她独自黯淡了眸子。

  仓促地跌落这个世界,又奇迹般的遇见了另一个北斗君,可却不能自在相处,身上的权杖又是如此的诡异多端,她无法做到对此放任不管。更何况,这可能还关系着自己能否回到自己的世界。
         见小杏发呆,游木也不好意思去叨扰,在一旁正襟危坐。

         "真绪那边已经联系好了,我们马上要到达星域了。"北斗恢复了状态提醒道。

   两人听到指示后点着头,纷纷起身做好准备。
    
         星域,也称星域镇。是属于古梦咲帝国的三大元域之一。也是北斗和游木所属组织【逆星】的领地所在地。这些基本信息,也是小杏刚刚从游木口中得知的。这样的设定,的确很像诸多异世界的一般,小杏继续在心中揣摩着这个世界的构造模式。

  "安全着陆!"游木欢呼着,小杏虽然不懂为什么游木要这么兴奋,却也跟着气氛鼓起了掌。  

  游木见小杏这么配合自己,又不好意思了起来:"哈哈哈~谢谢你能这么配合我,我去广场那边取一匹马来。"    

  "杏……你不需要跟着他一起鼓掌的。"北斗叫小杏的名字也是越来越朗朗上口了,但小杏心中却是矛盾的。毕竟现实世界的北斗更喜欢称她为"小杏",她始终无法将两人合二为一。  

  因为是夜晚,城镇中灯火通明,繁星满天。          星星点点纵横交错,无与伦比地点缀着以星景而闻名的星域。  

  "你可以试着用手触摸一下周遭的"空气"。"少女眼中无不透露着憧憬与赞叹,北斗不介意提供向她更多的乐趣。  

  "触摸?"小杏尝试着点向眼前的"空气"。

  指尖停顿之刻,一只银光蝴蝶扇动着翅膀,随着节奏着抖落星屑,围绕小杏的手指轻巧地旋转一周后飞离而去。

  "哇……"

     "这是星域里生活的一种精灵,往往喜欢隐藏自己的实体在夜晚出来游玩,也喜欢吓唬看不见她们的人类。比较调皮,对吧?"

  也许只是一时的新鲜感促成了她的欣喜,但这也是一种关心她的方式。毕竟他跟她没有任何关系,也做不到去完全消除她的忧虑……

      一路上她的无助与坚强他都看在眼里,他却一次次地抱有怀疑的态度。只是此刻,那种态度已经完全消除了。

  这是一个女孩子,普通的女孩子,莫名其妙被权利之杖牵扯而来的女孩子……

  "谢谢你,北斗君。"

  她自然地喊着他的名字,明媚的笑容倒影在他的眼中,仿佛自己不是一个陌生人一般。

  不是一个人,是啊,不会是一个人的。

  但是怎么样都无所谓了,因为,无论是在现实世界或是在此时此刻的星域镇,他都会,伴她常在。

                      

                         

评论(2)

热度(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