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

細谷佳正/氷鷹北斗
大号清水文

【ES/异世界/杏中心/穿越】穿越古梦咲

  架空注意!!! 设定多///
  穿越题材!小杏为中心……
  这是关于小杏穿越到古梦咲的大冒险。
  没错,这是欢脱向的,真的,我没有骗你【严肃脸
  大概是长篇吧~
  依然谢谢大家欣赏我的神经自娱自乐脑洞……
  
  本章出场人物: Knights+北北+小杏
  
  特殊名词:【魑若之森】
                      【权利之杖】
  
  职业:【魔剑士】
              【驭魔剑使】
              【圣骑士】
  
  开篇
  
  无月也无声,黑暗之影若隐若现,空气中弥漫着让人窒息的气息。魑若之森的居民魑若们倒挂在树梢上睁着它两只堪比身体大小的眼睛,似要注定成为这个不会安宁的夜晚的见证人。
  "嗖、嗖、嗖"
  几道裹着斗篷的身影划破了森林里的宁静,暗夜的生物因不速之客的来访而咆哮着、而伸出毒爪。
  "哼" 一人冷哼着,右手从斗篷里利索地勾出一串细针,伴着"咻咻咻"的节奏准确的刮过生物们的喉部。
  来不及发出同类间的通讯信号,它们就呜咽一声,纷纷倒地两侧。
  "喂,你……就不担心它们之中有守护精灵?"另一个人减缓速度,悄然移至他的右侧,又抱有疑虑的回头望去。"它们"当然指的是刚刚倒下的生物们。
  "废话少说,你又没资格管我。"男人低沉声音回应道,又加快速度甩开这个他眼中啰嗦的人。
  "……"另一人沉默了,不再言语,继续向前赶路。只是会关注着前方的人,然后再关注着他解决掉的生物,直至发现那堆血红里完全没有守护精灵的存在,才松了口气。
  三人最终在森林的深处停下了脚步。
  "啊啦~这里的力量真的很磅礴呢~"第三人笑着说道,似乎毫不在意身边诡异的氛围"就拜托你们两位开始干活了,可不要偷懒哦?呵呵~"
  一人皱了皱人,不耐烦地瞬间移到指定的方向,另一人自然还是沉默不语。
  他知道,这是非常关键的时刻……他深吸了一口气,盯着眼前的人施展起了转移秘术……
  而他的手里,也悄然运转起了行动……只有一次机会,绝对不能失手……
  绚丽的色彩笼罩周遭的暗夜,映照在他深蓝色的眼中,色彩以虚空的球形为活动空间,随着越来越快转动的节奏,他也不自禁地留下冷汗。
  电光火石的刹那,仗状物腾空而出,他迅速结束了最后的咒语,欲要进行下一个步骤……
  等等……有什么不对劲?权杖……突然消失了?
  以为自己眼花了,他使劲地揉了揉眼,恍惚地看着眼前的景象。
  难道……自己的任务失败了?
  绝望瞬间涌上他的心头,他明明就把握好了时机,为什么还会失败?……可是事实证明权杖确实是从他的眼皮下诡异地消失了,他完全没有机会去进行最后的步骤。
  他狠狠咬牙,但是他必须冷静,不然未来的路更难走……
  "好了,完成了,我们该走了。"那个男人毫不拖泥带水地转身离开,并催促着另外两人。
  只是一句话又让他的心猛地沉了下去。
  果然,还是让他们得逞了……
  "不要这么着急嘛~我们还是要检查一下的呀。如果出了疏漏就不好咯~ "
  男子紫瞳里充盈笑意道,星屑阵便铺满封印池。"气息的确不在表层呢?那么,再加一次封印罢。"
  ……
  光芒逐渐暗灭直至最终化为微微星点,众人才转身离去。
  那人回头看去,深蓝的眼深深看了那毫无动静的池中一眼,叹了口气又急忙跟上。

  与此同时,在另一个世界,小杏正和北斗走在路上,商讨着明天校园祭班级应如何进行。
  "嗯……音乐祭的话也许不太吸引人呢?小杏,你觉得举办填字游戏大赛怎么……"
  北斗侧过脸看了看正认真思考着的少女道。
  "等等,北斗君?你看灵池里,是不是浮着一个……东西?"
  小杏打断了北斗接下来的提议,只因她望见了池中怪异的漂浮物。
  好看的眉毛皱了皱,北斗还是带着小杏走在池边,还不忘提醒道:"不要靠太近。"
  "我可是会游泳的哦,北斗君。"小杏无奈地笑笑,目光却一直盯向池面……
  漂浮物随着水流飘荡,与路面的距离也逐渐缩短,两人便发现那是一只权杖……可细细观察,它却殃及了四周的湖水……毕竟,它行动的轨迹处呈现黑色的液体,并溶入水中扩散四周。
  "嗯?湖水怎么变脏了?难道说,这个权杖是古董吗?"
  "古董应该也不会这么脏的哦?"小杏小跑到一边的树下找到一根较长的枝子,挽起袖子回到池边欲要蹲下身子。
  "还是我来吧?"北斗征求着她的意见,她点点头也不多说,他速度地将权杖捞了上来。
  "黑色的……塑料吗……"小杏顺手接过权杖,望着湿漉漉的权杖的顶端,小杏其实是想说水晶球的,但是如果是水晶球又怎么可能会飘起来呢。但怎么看也不像是塑料呀?
  两人面面相觑,也想不出什么道理来……
  但一丝诡异的情绪却蔓延心中,北斗环顾四周,又望了望已经快被黑色浸染的池水。突然沉下声音道:"小杏……你有没有发现,从刚才开始,我们身边便没有了一个人?"
  正在两人迟疑的瞬间,一股蛮力拉扯着小杏抛向湖面。
  "小杏!"北斗最快反应过来,在一瞬间的惊讶后猛然抓紧小杏的手。"快松开那个权杖!"
  "是它缠住我的手了!北斗君!你快松开我!"事情发生得这么突然谁又能料到。权杖的力气之大让人无法想象,她只有用尽力气甩开那边北斗君的手不要牵连他,只是一秒钟的事,她便落入黑色的池水中。
  没有任何声响地,宛若一滴水融入海中,而后消失不见,没有涟漪,毫无波动,万籁俱寂,诡异的黑色液体也不复存在。
  ……
  "可恶!小杏!"北斗钻入池水,脑中如雷轰鸣。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莫名其妙地,小杏就这样消失在自己的眼前,那诡异的权杖……到底是什么回事?
  "小杏!""小杏!"北斗就这样一声又一声的喊着直至喉咙到要嘶哑了,池水里也没有任何人的回应……
  如果小杏就这样消失了……他一辈子也无法原谅自己……
  "班长!你在灵池干什么!"几位同学听见叫喊连忙跑过来,望见北斗因怒意和自责而红着的眼眶,被冻得煞白的嘴,随即便被怔住。
  "快去救班长!他要没有知觉了!"
  北斗被人强制性的拖上了岸,他呛出几口水,虚弱地直起身,眯着蓝色眸子依然固执地盯着池水。
  "去……救小杏……"
  "小杏?那是谁……不管了,来人帮忙一起把班长带进医务室!"一人急忙吼道,完全没有在意北斗口中的人名。
  倦意与痛意席卷而来,北斗还是抵抗不住身体的反应,沉沉地睡了过去。
  
  
  魑若之森,还是那道人影,在草丛中身手矫健地躲开了种种袭击,他再次窜到了森林深处。在和另外两人分开行动后,他便原路返回。
  他没有死心,也不愿意自己的任务就这样失败了,就连秘密武器都没有来得及用一用。
  对着守护之池,他低头施展了咒语,从斗篷抛出银色秘宝。 的确,咒语引来了守护之池微小的颤动,却也只是因为秘宝的效果……
  是自己还不够努力么……他发呆凝视着在月光下显得洁白无瑕的守护之池……脑袋放空起来,没有思考,也许就在那一刻,他想放弃了……
  池中月……真美呢,里面还封印着他梦寐以求的东西。他在心中苦笑……
  月亮?
  他错愕地抬头,果然,是夜月!
  明明今天的古梦咲是无月日啊!而且……刚刚确实是没有月亮了……那么唯一的原因只有……
  他不敢眨眼地盯着泛着的月光水面,手里早已抽出了蓝炆剑。他无法做到行若无事的模样,一想到这便更觉得自己资历尚且而自责了起来。
  "噗"在他发呆之时,池中心就鼓出了一个气泡? 这是守护之池,不可能会有其他的生物,为什么会有气泡出现? 他从地上吸起一枚石子,稳稳地接住。石子"咻"的一声直直撞破了那个与众不同的气泡。
   好像……没有什么反应,果然是自己太提高警惕了吗?
  "呼……"陌生而无力的女声从池中传来,一名少女从池里跃出,很是虚弱。
  他揉了揉眼,才确认自己没有看错……可是,在这里溺水?这里可是……
  不管那么多了,救人要紧。
  他咬咬牙收回了蓝炆剑,不假思索地潜入池中,毕竟,魔剑士向来比狂剑士更擅长水战。
  "你不要紧吧?"他抱着女孩来到池边,脸颊微微发红,手却有点颤抖……这还是他第一次碰到女生。可恶,真是太容易分心了。 他深吸一口气盘坐在女孩的面前,从包裹里取出一点药水,战战兢兢地滴入到她的口中……生怕有什么疏忽。
  啊……太冲动了。如果这是陷阱怎么办呢?哪里会有人落在守护之池啊,明明半天都没动静…… 可是如果就这样离开这里,普通的女孩是无法与那些魔兽战斗的吧。
  他一手撑住下巴,另一只手握着蓝炆剑随时准备战斗。眼神却一直往女孩身上飘,亚麻色的长发,奇怪的装束……裙子好,短。 看到这,他连忙红着脸将脑袋偏向一侧,脑海里回荡着一串串的大字:色即是空,空即是色。色即是空,空即是色……
  "咳咳。" 女孩微微睁开了淡蓝的双眼,朦胧如刚睡醒的模样。尝试着动了动一根食指,她才用手做支撑直起了身子 。"天都黑了么……"
  这是她醒来时的第一句话。
  ……
  就不在意自己刚刚溺水了的事情吗?
  "你……"一边的人本来准备拔剑逼迫女孩说明原因的,可见她这迷茫的模样,扯了扯嘴角便又收了回去。
  "嗯?"女孩扭头看向他,原来微张的双眼倏地睁大,"北斗……君?"
  女孩本来确信眼前人的身份的……但她上下打量了男孩的身体,他的左耳边还有着垂下的一股小辫子,再对上他陌生的双眼,尾音便降来下来……
  "你是谁?"他是以间谍身份混入到骑士组织的,用的名字也不是原名,这个女孩……他黯下眸子,起了杀意……
  "杏。"
  小杏本来脑袋就昏昏沉沉的,还要费脑消耗巨大的信息量,真的无力去解释什么。但她也猜测,自己恐怕是穿越了。刚刚因为那奇怪的权杖而被巨大的黑暗吞噬,又被卷入水中。再次醒来,手中的权杖没有了,还遇见了"北斗君"……他甚至很防备自己的样子。这种感觉真奇怪……
  "……"北斗还想威胁她说点什么,眼神又不经意瞥向她湿透的白色上衣,还有……
  他扭过头,解开斗篷的系带后扔给了她。
  小杏还是恍惚了,这到底是不是北斗君呢?
  "谢谢。"披上斗篷,小杏就欲要起身。
  "你要干什么?"北斗警惕起来,向后退了两步,握住了剑柄。
  "啊?起来看看啊。"小杏无奈答道。
  而在北斗回跳的过程中,他无意晃到了移动的光泽。 定睛一看,其来源于名叫杏的女孩的脖子上。
  那是……权杖!!虽然缩小了,但是以他对权杖的研究是不会错的!
  "你怎么会有权杖?"他还是抑制住了内心的暴躁因子以及去抢过来的冲动,目光固定在权杖上道。
  "……"顺着他的眼光看去,小杏才发现,作为罪魁祸首的权杖缩小了体型圈上了自己的项链。
   "这是……"
  小杏也不知道该如何解释了。
  "北……嗯,你愿意相信我的话吗?"小杏还是觉得,眼前的人一定和真正的北斗君有相似之处的,至少,都很温柔,如果他愿意听自己解释,那是最好不过了。
  "嗯。"
  听到答复,小杏舒了一口气,便将今天自己的经历复述了一次,当然没有包括现实世界北斗君的事……
  "……是穿越魔法吗?"北斗低头沉思着,他认为眼前女孩的话还是非常有可信度了,无论从她出来的时机还是着装来看,真的是属于穿越魔法的范畴,虽然比较不可思议。如果真的是这样,那么她……难道…… 北斗想到了一个可能性。
  "魔法?"小杏的拇指与食指不自觉地捏住权杖转了转,心却更沉了下来。这里的世界远远没有那么简单……
  看着她的举动,北斗的目光更加深邃了,他不顾小杏慌乱的眼神,抱起她的腿弯与纤腰。一时小杏的手不知往哪摆。
  "你这样的姿势我也有点支撑不住……"
  小杏瞄了瞄近在咫尺的与她的脸颊一样颜色的脸,赶紧低头摆好了手,什么情况啊……
  "抓紧了,离开这里有点困难。权杖可能认主了,所以我要带你去见一个人。"也不知道北斗内心是在想着什么,小杏只见他脸上的红都要蔓延到耳根,言语还是如此的清冷淡定。
  "好、好的。"自己衣服湿漉漉的,幸好有斗篷的包裹,不然这极速的风拍打自己身上肯定会感冒了。想到这里,她不禁想起了现实世界的北斗君……还有家人。苦涩感涌进的鼻中,她阖上双眼,默默承受这个来自陌生世界的寒意。
  只是,一道轻快的声音很快打断了她的思绪,北斗稳住步伐在小杏耳边低语嘱咐。小杏点点头,紧紧裹好斗篷将头埋得更深。
  北斗君,要她藏好权杖。那么,声音的主人目标便是……
  "啊啦、银君?你不是去上交报告了吗为什么还会在这里呢?还是叫你,北斗君呢?~"
  一个人…… 不、两个,还有那个家伙。
  "哼,你还真的以为我们没有发现你的身份吗?还是说,【逆星】的家伙都是靠的这些低级手段?你是把我们当白痴吗?"
  
  跑! 北斗的心中现在只有一个念头。
  驭魔剑使和圣骑士……他深入骑士组织也有一个目的是为了探清敌情。一直以来他都没有机会观察到他们的真实职业,现在他们敢光明正大的暴露身份,肯定也是要赶尽杀绝了。
  "抓紧。"又低声提醒了一声,小杏明显感受到他颤抖声音里的紧张,轻轻回应了一句"嗯"便不再多说。
  "这个时候居然还带着一个拖油瓶,你还真是有闲情雅致啊?真的以为我们不会动杀手吗?嗯?当然,如果游君肯主动来我们组织我也可以放过你一马,我是不是很善良呢?" 男人的声音若即若离,肆意的笑游走北斗的耳边。
  "……"北斗不想去费精力理这个人了。 但从他的脚步声可以感受到他是没有身着装备的,不然铠甲与盾牌的重量肯定会降低他的速度。
  北斗疾驰于森林,右手持剑砍开前方的障碍物,左手施展着信号魔法。
  "北斗君!小心!"一个巨型魔兽挡在了北斗的身前,小杏透过缝隙看见急忙喊道。北斗当然也看见了,刹住脚便转换了方向。
  "呵呵呵~北斗君,你难道没看出来人家是驭魔剑使吗?魔兽都是我的朋友哦?不觉得它们很可爱吗?人家啊,其实很喜欢北斗君这样努力的孩子呢,可惜北斗君却要背叛人家哦?"
  驾驭着魔兽的是俯瞰着北斗的紫眸男子,身后又是没有负重追赶着的圣骑士。
  
  
  ……这一战,在所难免。
  
  
  
  
↓↓↓↓↓↓↓↓↓↓↓↓↓↓↓↓↓↓↓
  神经脑洞。
  紫眸岚姐姐是驭魔剑使。 善于驾驭魔兽妖物的剑使。
  蓝眸辣鸡【划掉】男人濑名泉是圣骑士。战斗时会装备铠甲与盾牌,但会增加负重。
  魔剑士是北北。剑是主要武器,但也有一定的魔法基础…………
  
  再次感谢支持 鞠躬。

评论(3)

热度(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