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

細谷佳正/氷鷹北斗
大号清水文

【北杏】樱恋ROID③ 结局

          第四章
  【不合时节的雪一般,随风飞舞的樱花。】
  敬人对在一边发出淡淡笑声的梦之咲【皇帝】同时发出叹息声。
  【【S3】来临了,你作为会长不准备去勘察一番吗?怎么说也是一个备受瞩目的演唱活动,甚至上升到会影响梦之咲名气的高度……你也是有所知晓的吧。】
  内心似无任何波澜,皇帝陛下从窗边向下望去,眼神扫过正筹办着临时表演场地的小杏,笑意更深。
  【不是有优秀的制作人在那里吗,我这个所谓的皇帝去了也只是不合气氛不是吗?】
  【无可救药……】当听到【制作人】三个字时,敬人的神情却明显有所波动。但一切无奈只化为一股叹气散于空中。
  
  
  【樱花飞舞,今年也鼓舞着我烂漫绽放。】
  歌声响起,四周轰鸣。
  看着台上那绽放出耀眼笑容的人,小杏嘴角浅浅弯起,双眼在灯光的照耀下闪烁着某些酝酿着的情愫。
  这些天,因为trickstar还有其他人的帮助,自己完成了一份非常让上层满意的策划方案。因为【S3】的重要性,小杏也背负着很大的责任。不过,大家却是因为小杏的【体质】原因主动帮小杏搜寻资料,甚至于那傲气的濑名前辈和晃牙君都委身去做了宣传的活动。虽然也不排除他们本身是参与者的原因,但小杏还是将大家的这份恩情默默记在了心中。
  【我作为【樱ROID】……也许一生便会是这个模样罢……】
  这番自言自语在热闹的欢呼声中想必也不会有任何人听到,小杏静静待在人群之中,脑海里却净是副会长那日的话语。
  
   【S3】前几日,小杏被副会长以请小杏喝茶这种古怪的理由请来了学生会室。
  【你这么害怕干什么?我又不是要对你进行说教。难道你觉得我是只会对后辈说教的前辈吗?】
  敬人紧皱眉头,显然对小杏这样的反应有所不满。
  这是条件性反射的结果……小杏也是不想的啊。但仔细想来,自己明明是机器人,居也会有这般人性化的生理反应,也是可笑。
  看着小杏黯淡下来的眸子,敬人也是猜测到小杏的所想。将泡好的茶递给了小杏,示意她可以坐下。
  【……】小杏低头不语,只是捧着茶杯啜着茶水 。
  【……】敬人几次张开嘴又闭合,呼之欲出的话硬是被憋了回去。
  【前辈……你不用这么犹豫。其实我已经知道了。】
  仿佛看到了胃疼时的副会一般,他紧皱眉头又一手支撑着脑袋,猛地将一边的茶水一饮而尽。
  【你居然已经知道了?想来也是英智通过什么手段告诉你的。你……】想要说出什么安慰的话语,敬人却觉得以他这个知情者的立场并不合适。甚至他也一时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已经相处了一年的……女生?
  【不用多说了前辈,我知道你的关心的,真的谢谢你……一直以来都谢谢你的【说教】了。】
  当小杏露出那面对自己说教时相反的表情时,敬人心中也舒缓了许多。露出这样的笑容,谁会否定你是一个真正的女生呢?
  【什……什么叫一直以来?】努力不显现出平时说教的气压,敬人推了推眼镜,还是把话题引向了重点。
  【既然你已经知道了,我也不拐弯抹角了。也许这件事情有点残忍……但我还是要告诉你。无论是作为副会长的角度还是……】作为一个关心你的前辈的角度。
  虽然这话敬人自然没有说出来。
  【你是梦之咲引进的第一位【樱ROID】……也就是说其实相当于第一批……测……不,第一批优秀制作人。所以,如果你身上发生任何程序Error最后导致体质崩溃……可能就会被带回机构重新改造……可那时……你也就不是你了……】
  【……】小杏之前也或多或少的了解到这一点,但由敬人前辈亲自说出,她才更被刺激着想要做出打算。
  只是前辈,明明说自己是【测试者】便好,自己也不会介意。明明只是不能有感情的机器人,前辈还待自己如此。
  她又何德何能坦然接受这一切?
  如果接受,便是自我的毁灭,如果毁灭,那对他们难道不是一种伤害?
  和北斗君的约定……也永远无法实现。
  
  小杏回过神,眼前一张张笑颜又轮番映射在她的眼中,正欲低下头回避,却猛然失去重心,被人伸手拉出人海 。
  这个场景,似曾相识。……
  还是明星君吗?
  不,是他……
  对上北斗君明亮湛蓝的双眼,小杏却在一瞬间做出了最后的决定……摇摇头,便任由他带领来到樱花巨树下。
   没有任何言语,小杏却也没有了第一次的不自在。只有明星和游木君像炫耀着他们最珍贵的宝物一般在观众面前点燃气氛。真绪似乎也对他们的行为默认赞同。
  北斗始终握紧小杏的手,却引得四周一片唏嘘,但他也只是保持着笑容与Trickstar的三人合奏乐章。
  【小杏。这是属于我们的【舞台】,也是属于你的。樱花……也和很般配。】
  【虽然我的要求也许有点自私,但我希望你能和我……们一直在一起……】
  北斗君的轻言细语被歌唱声,被尖叫声盖过,却依然传达到了小杏的耳中。
  她淡淡点点头,复杂的情绪又猛然升起,正欲回话。
  嗞嗞的声音又在脑海里不断的穿插其中,忍住那份痛意不希望被眼前的人发现任何异端。
   她柔声道【是的呢,北斗君……我会一直陪伴着大家,陪伴在你身边的哦。】
   所以……为了那样,不好好压抑感情,是不行的呢……
  
  
  
  第五章  ENDING
  【前辈,这是这次的策划案,我把它带来了。】少女脸上涨满红润,气喘吁吁的,想必是刚从教室匆忙赶来。
  小杏不禁有点恍惚,一瞬间仿佛从储备记忆里看见了几年前的自己,可是,那又有什么区别呢。无论几年前或是现在,样貌,身高都没有任何改变。
  【好的,辛苦你了。我会检查一下有什么疏漏的,如果策划听过后我会通知你的,去好好休息吧,要注意身体哦。】结果女孩的策划案,对她笑了笑便又开始埋进工作之中。
  【……】
  少女因气息暂未平复,心还是嘭嘭跳个不停。看着眼前这位努力而耀眼的前辈,心中却不禁有些伤感。
  明明是这么温柔的前辈……
  杏前辈的身份,是在自己刚刚进入校园的那年被学校公开的。自己原本是抱着不相信的态度接触着这个前辈的,结果却发现,这个前辈明明按年龄算也是一位妙龄女子了,虽然打扮得略为成熟,不像自己这般青涩,却还是高中生的模样。
  新生典礼上,杏前辈作为制作组的代表上台向新生发表演讲。校园外却传来骚动,原来是如今当红组合们的成员,也就是梦之咲以前的前辈们返校了。无论女孩男孩都格外兴奋,人头不断窜动着,踊跃着散开了队伍奔向校门。
  面对这样混乱的景象,杏前辈却没有发声,也没有阻止,只是静静地观望着这一切,波澜不惊宛若置身事外。
  再后来,杏前辈拒绝了所有欲要拿着【校园慈善偶像计划】与她当面交谈的偶像科前辈们。她真的如一个机器人一样,工作便是她的全部。
  可没过多久,杏前辈便不顾学校的反对宣布自己将成为Trickstar的专属制作人……并保证自己也会兼顾学校制作科的职业。
  这样的前辈,真的是一个机器人吗?无论怎么样,在她的心里,前辈是有自己的思想的,是温柔的。却什么都喜欢藏在心里,不希望别人因为她受到伤害……
  走在回去教室走廊上,女孩不禁便要落泪,低头擦眼,却与人撞上。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她急忙道歉,不愿被人撞见这样狼狈的模样,只听见那人柔声道。
  【你不要紧吧?】
  这个声音……是氷鹰前辈?
  女孩睁大眼,目不转睛看着他,急忙应声道【氷鹰前辈……你来了。】
  说完她便后悔了,之前因为杏前辈成为Trickstar的制作人,对Trickstar的各位前辈格外有好感。谁料到……这位前辈被自己撞见向杏前辈求婚……
  这可是偶像科里出了名的严谨冷漠的前辈啊……虽然杏前辈总是笑着反驳自己的言论……让自己以为杏前辈也对氷鹰前辈有意思呢。结果杏前辈却笑着拒绝了氷鹰前辈的求婚……
  始料未及……
  她连大气都不敢出赶紧离开了撞见尴尬的是非之地。
  只是再次见到氷鹰前辈,他似乎没有任何焦虑,似乎也没有因为杏前辈的拒绝有任何动摇。
  【嗯,小杏在工作吗?】北斗的声音褪去了当年的青涩声线,多出来温润成熟。那份温柔细腻的言语以及对杏的关心却依然展示着,他是那个北斗君。
  【是的,前辈在工作……】女孩脑袋极速飞转着……如果找借口阻止氷鹰前辈算不算帮上杏前辈的忙呢?可是明明杏前辈是在意氷鹰前辈的啊?阻止的话是不是太过多管闲事了?该怎么办了……
  只是在这么抓狂的时间里……杏前辈似早已知道他的到来似的,走出办公室,淡淡地对着氷鹰前辈笑着。
  ……这样的话,自己还是溜之大吉吧?女孩打了声招呼,立刻飞奔回教室。
  
  制作科办公室内。
  【北斗君。来得正好,我想同你商量一下关于Trickstar这次的演唱会,舞台定在H市的体育馆,人数大概是……】
  【小杏……】
  【嗯?】小杏还是保持着从容不迫的笑容,毫不闪避地对上他的眼睛。
  【……】北斗还是沉默下来。在他知道小杏的身份的那刻……他恨不得立刻来到她身边。他明白自己的感情,但是她呢?他已经成功脱离家庭的束缚了,无论她是什么样的身份他都不会介意,但是她又是什么样的想法呢?
  他不敢往下想,只是冲动的去找了她。远远望见了被那些相熟的面孔包围着的她,依然是那样的模样……是第一次见到她的那副模样……若即若离,又如樱花般似要飞舞消逝……
  所有的组合都疯狂般地邀请小杏担当他们的制作人,但是没有人问及小杏的身份,大家都小心翼翼的,生怕触及到这位少女的疤痕。
  只是自己有幸,被小杏选中。
  没有任何人面带悻然,只是调侃,然后调侃。
  ……
  这样的感觉,如同回到了当初那个黑暗的年代……大家都戴着虚伪的面具一般。但不一样的,他知道,大家都只是想保护这个女孩罢了。
  他非常想把这个从来只会笑的女孩,保护起来,不管她是什么身份。 所以他没有告诉任何人……只是自己去买了戒指……进行了非常普通的求婚。他知道小杏不喜欢奢华,也不在意什么形式……他也不想做出过多的举动去刺激伤害到她。也许平凡才是她最想要的……
  只是他却从未想到过她不喜欢自己的这个问题。
  她拒绝自己,仍柔和而不慌乱地说着【北斗君,谢谢你……我很喜欢大家……也很喜欢待着你的身边。但是,不要让我为难好吗?……】
  她对自己的第一个请求,却是拒绝自己的理由……
  【没什么……嗯,谢谢你小杏。辛苦你了。】他苦涩地笑了笑,明亮的蓝眸再次黯淡下来。
  他想,她是不喜欢她的。一直以来,她对每个人不都是那样的温柔吗?自己又怎么会是特殊的?选择担当Trickstar的制作人……只是因为是同班同学的缘故吧?
  【嗯,没关系,这毕竟是我的工作啊,能和北斗君,和大家在一起……】
   是我和你的约定啊……
  
  
  
  
  【喜欢你是我的ERROR……陪伴在你身边是我们的约定……】
  【但如果我接受你的求婚……我的系统崩溃,我不再是我……我又该如何完成我们的约定……如何一直陪伴着你呢?北斗君……】
  
     
  
  【啊!小北!帅气哦!不愧是新郎呢!】明星拽着自己的伴郎服有点不满,却又不得不承认北斗的帅气。
  【嗯嗯!冰鹰君今天可是主角不帅气可不行哦!】游木也点头附和着。
  【啊,小杏说那边快准备好了,我们去接新娘吧。】真绪毫不拖泥带水,引领北斗走向门外。
  
  
  
  【让我们祝福这对新人。】
  小杏微笑着,给予眼前的人最大的祝福。他也笑着,看着她。
  【很荣幸,能主持你们婚礼。】
  是的,能一直这样看着你……就很好了。
  【是我的荣幸……小杏。感谢你,我们梦之咲……最优秀的……女孩。】
  
  
  
  
  【北斗君,你听得清我说话吗?】
  【嗯?说什么我狡猾啊?嗯……是指只有我一个人保持着这样年轻的容貌吗……】
  【北斗君……是累了吗?闭上眼了……】
  【北斗君……你看,春天来了。樱花又四处飞舞了呢……】
  【北斗君……终于到了这个时刻了吗。那么,我也算是完成了自己的使命了吗……】
  【如果能在这样的季节和你一起融入樱花……】
  【北斗君,我想告诉你,我……一直都喜欢着你哦……】
  
  
  
  Fin.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