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心

細谷佳正/氷鷹北斗
大号清水文

【杏】樱恋ROID 【樱producer】①

  ♞ 由cd《恋歌ROID》系列引发的脑洞……
  ♞ 本篇包括序章和正文的第一章第二章
  ♞ 也依旧是混杂着梦之咲众人的北杏…… 与以前的文都无关……属于独立的架空文。每一个情节都是有暗示作用的哦🌸希望大家能耐心看完
  ♞ 文笔简略粗糙……感谢大家的耐心赏看!
    ♞  小杏万岁ww
  
  序章 🌸
  
  
  随着那不知名旋律飘舞的花瓣,正好翩翩落在翻开的书页上。
  如同降临于舞台的那个女孩一般,屡屡时节交错的情感,如此镜花水月,又非常的温暖……
  
  【我叫小杏,从今天起应该算是你们的制作人吧?请多多指教。】 头发及肩的,有着亚麻色发色的女孩淡淡微笑道。
  她不怎么太爱说话,也不太擅长表达自己的情感,只是一直有着努力的那股干劲,干什么都不会累的那副模样,显得太过完美,又常常让人产生怜惜感。
  【没关系哦。】她这样笑着拒绝了大家的好意,却又一个人继续奔波周旋于制作人的工作中。 一个转身,轻飘飘似,地溶于看不见的人潮中。
  
  【啊~转校生~LUCKY,没想到一大早就碰到了小蒲公英呢?这么急急忙忙地从学生会赶去哪里啊?】
  羽风迈步来到小杏的跟前,进行着一如既往的搭讪。
  【拿了资料准备回到教室了。】
  【小杏今天心情好像不错的样子?都没有回避我呢?啊哈~是不是终于意识到我的魅力了呢?喂喂~不要这么迅速地就跑掉了啊……】
  
  【今天的梦之咲也很和平呢,敬人。】
  品完小杏刚刚被要求着泡好的茶,英智舒服地眯了眯眼。
  【英智,比起说这些莫名其妙的话,不如好好地养好自己的身体。不打声招呼就从医院出来,真是,无可救药。】敬人紧蹙着眉,嘴里不听絮叨着招牌的说教,手上的动作却丝毫没有停下的趋势。
  【咳咳……】
  【嗯?窗户都没有关好,你真是。】听到英智的咳嗽声,敬人放下手中的工作。无奈地摇摇头,走向涌进春风的窗口。
  【没关系,我这样的身体,偶尔接触一下春天的清新感也是难得的享受。】
  柔顺的金发迎着春风的旋律飘摇,一片片花瓣也轻轻拂过他的脸颊,散落于房间。
  【这真是……又要打扫了啊。】 将碍事的窗户关紧,敬人便熟练地从柜中取出一件件清洁工具。
  【敬人,怎么说你也是红月的队长吧?再富有文艺色彩一点怎么样?樱花飘进学生会,很浪漫对吧?】
   【对我只是麻烦。】敬人叹了口气后,张嘴欲要对英智进行又一番说教。
  英智转向窗外,抬眼望去。【小杏,来到梦之咲已经一年了呢。】
  【……】敬人沉下双眸,却是骤然哑然。
  【很抱歉呢,敬人。我是不是个很冷血的暴君呢,昨天才告诉你这件事。】 窗外风声呼啸,樱花肆意飞舞,若隐若现之粉映入蓝眸。
  【我不会有责怪你的意思,我知道这并不是你的决定。只是……】敬人弯腰捡起了遗漏的最后一片花瓣,轻轻夹入记载着制作人资料的手册中。
  被无力合上的那一页,沁出花香。
  
  
  正文
  第一章 🌸
  
  【北斗君,这是新的演唱会计划,TRICKSTAR要参加这次【S3】吗?】小杏向北斗递出刚刚从副会长那里取到的新活动项目。
  【辛苦了,小杏,刚刚是跑着回来的吗?感觉都没有累着的模样呢,气都没喘一下。嘛,虽然一直都是这样,要喝水吗?】北斗从抽屉里找出一瓶运动饮料递给她。
  【谢谢,我没事,不用给我了,北斗君还是看看这次的项目吧。】北斗君总是这么担心她……只是自己还是不要浪费他的一瓶资源了,偶像才更需要备好更多的水资源。
  【嗯,如果真渴了不要勉强自己。【S3】吗?唔……还有没有其他组合参加呢?】
  只是一个初步大纲,看来负责策划的又是小杏了。
  【KNIGHTS和UNDEAD都是被指定参与了。】
  【唔……都是这么强劲的组合吗?只是,小杏,这个资格是可以报名的吗?还是说小杏你是刻意留给我们的名额呢?】
  北斗还是清楚的,这次的活动与TRICKSTAR参加过的【樱花祭】有许些不同。这次的S3虽也与赏樱有关,但更亲民化,特殊点是这次的活动并没有专属的舞台…… 观众们会如普通的赏樱节一般坐于樱花树下,而偶像需要到樱花中央表演节目,让观众聚于四周的樱花树下。
  也就是收获人气的好机会,这样的机会,小杏却……
  总觉得,樱花什么的很适合北斗君,所以想要询问他有没有这样的想法,毕竟校方指定是三个组合,因为正好有三个组合的表演场位。
  【因为,凑巧地多了这个名额,而北斗君又正好的出现了。】
  蹩脚的谎言让北斗不禁笑出声,只是看着有几分羞意的小杏,北斗很快便转换了话题。
  【那么,TRICKSTAR就接受这次邀请了。谢谢你,小杏。我等会去和明星他们通知一下,他们现在被篮球部的部长叫去开会了,游木也在广播室练习中午的放送。】
  北斗交还了【S3】的计划书,无意间,手背轻柔地划过杏的手心。
  也不是第一次的肢体接触了,小杏却触电似的缩了手,项目书也散落了一地。
  【怎么了?小杏?】被小杏突如其来的举动吓到了,北斗捡起地上的物品,起身轻轻拍了拍她的肩膀。
  北斗君……
  滋……
  一瞬间奇怪地声音划过大脑,小杏猛然蹲下按住大脑。
  头……好疼……
  怪异的举动吸引了教室所有人的目光。
  【小杏?还好吗?突然怎么了?那个,裙子……】北斗正要跟着蹲下扶起她,却无意间瞥见……
  这不是想这件事的时候。
  她完全没有回应……
  将小杏的一手搭在自己肩上,感受到了她的无力松乏,这完全不是平时那个精力充沛的小杏啊……
  【班长殿下,杏殿下这是怎么了?】在教室里听到动静的飒马赶来,却瞅见眼前的一幕。
  【飒马,向下节课老师帮我们请个假,我带小杏去保健室!麻烦你了!】
  
  【大概是疲劳过度的原因吧?小杏~也真是让人操心啊,明明总是会跟老师说【每天都很快乐】的,果然还是在勉强吧?】佐贺美摸着后脑勺,望向躺在床上的小杏说道,一边是一直守在旁边的北斗。
  【谢谢老师。只是小杏,以前没有出现过这样的症状……不过也是因为我的原因,明明作为班长,又是离她最近的人,应该更注意她的身体情况的,可我却又一次让她躺在了这里……】
  【北斗君,意外的很直率吗?作为班主任我倒是没有发现北斗君这点啊。会在老师面前向关心的女孩子表白这一点。】 佐贺美从在一边柜中翻找着药水,却不忘调侃自己的学生几句。
  【老……老,师,这不是……】
  【哦,小杏醒了啊。】 佐贺美提高了音量,调好药便坐到小杏的旁边。
  【来,把这杯药先喝掉吧。】
  小杏也没有反抗,没有多想地便把药顺势接了过来喝掉。
  【小杏,还好吗?你可是昏迷了一节课的时间。】焦急的情绪不用言说地呈现在北斗君的脸上。
  【我……我怎么在这里。】很有精神的声音,完全不像是刚刚昏迷的病人模样。
  【小杏,你……不记得昏迷前的事情了吗?】北斗压低了声音道。
  【北斗君……】好近,被北斗君这样盯着感觉好……
  滋……
  又是那个声音,小杏陡然紧闭双眼,紧蹙眉头。
  隐约记得……在情人节那天,在家中也莫名昏睡了一次……醒来后却完全不记得是为什么昏睡了。只是躺在床上,手上还握着北斗君送的代表感谢的巧克力……
  【果然还是太累了吗?要再好好休息一番吗?】
  听见北斗君关切的话语,小杏努力睁开了眼。
  北斗君的脸色也很不好看,自己也不想看到他那样的神情……
  【不要紧,我现在什么事都没有了。谢谢你,北斗君。】
  也是实话,在一瞬间的疼痛后什么都消失了一般。只是自己的两次昏迷,也许最近的自己真的太过操劳了吧,也只能这么解释了。
  撑起身子,小杏一副要下床的架势,却被北斗用力按了下去。
  【抱歉……没有疼到你吧?不过果然还是很担心,如果让你这样的状态去上课,作为班长的我那也未免太失职了。】
  虽然完全没有疼到,倒是北斗君,真的好像很担心自己……
  【谢谢,北斗君。不过我……】
  【北斗君就回教室吧,既然小杏醒了也不用太担心了,我在这里照顾她。毕竟还有课吧?】佐贺美老师居然难得有正经老师的模样了……
  【我也……】
  【小杏就在这里好好休息,老师在这里陪你,无聊就跟老师聊聊天吧。虽然老师老了也许跟不上你们年轻人的节奏~不过还是想感受感受年轻的芳香啊。】
  既然都说到这种份上了……那就接受这份难得的休息吧。好好调养一下身子也好,这次的策划要蓄精养锐的做出来呢。
  【老师,那小杏就拜托了。小杏,我等一下再来看望你,到时候明星那几个家伙应该就回来了,他们一定会嚷着一起来,不过我会以扰乱病人的理由阻止他们的,你就安心休息吧。】北斗规范地说完模板一样的话语,却不见表情有丝毫舒缓。脸色之差让人分不清究竟谁才是应该躺在保健室的人。
  【北斗君。】
  【嗯?怎么了?】听着柔和地声音传来,北斗还是挤出了淡淡的笑容。
  【如果因为我的原因让北斗君回到一年前的不爱笑的模样,我才是真正要自责的人哦?】
  【我知道了。小杏,谢谢你。】蓝眸里的笑意溢出,微风吹过那份柔情卷入心田。
  
   滋……
  幸好北斗君已经离开了,不然这副模样又要让他担忧了呢……
  【老师,请问我的身体是出了什么状况吗?】
  果然还是很在意那个古怪的声音。不仅脑袋,连颈后也感到丝丝疼痛。
  【小杏的身体很好,没有出任何状况。】 佐贺美老师起身敞开了保健室所有的窗户,如是回答道
  自己的身体自己还是明白的,精神总是格外充沛,任何受的伤也能很快恢复。这次的状况要是没有什么问题才是奇怪吧……
  【大概就是因为太忙于工作的原因吧?】
  【大概……?】
  【一年过去了呢……樱花越绽放越绚丽了啊。】
  【……】是呢,虽然不太懂老师的逻辑,但窗外的美景却不得不让人感叹。
  【小杏,每天都要很快乐哦,这样老师作为一个旁观者也能欣慰地在远处守护着你们了。】佐贺美老师这样说着,舒心地笑着,眼神却没有离开过窗外。
  【是,当然。每天都很开心。】老师果然很温柔啊,能在这个校园每天开心地生活,真的是太幸运了。
  【那么,保险起见,虽然小杏的状况很好,但还是拿一点药去吧,不然北斗君恐怕会很担心呢。】 老师将北斗君的名字刻意加上,还不忘摸了摸小杏的脑袋。 【安心地睡一觉,醒来就没事了。】
  不知是因为老师柔和的抚慰还是因为脑袋持续的疼痛,明明刚刚才醒来的自己又在一起在温暖交织的室内陷入睡眠。
  
  
  第二章 🌸
  
  【小杏,听说前几天你的精神状态不太好呢?可不要像我一样这么病弱不堪哦?不然很容易就被击垮的呢。】
  英智放下手中的资料,仍是挂着从未消失的笑容,带着关心的语气问候着来到学生会商讨梦幻祭的小杏。
  【谢谢前辈……关心,现在我精神好多了。】
  虽笑着这么说了,但小杏心里还是明白,自己变得越来越奇怪了。会思考越来越多的事情,每次头疼也都是在北斗君面前……自己都不禁怀疑是不是因为北斗君带有特有的磁场或者什么效应让自己总是出现精神状态不佳的情况。
  【那样就好。哦?这个时间了吗,红茶部要开始举办茶会了,小杏要一起来吗?我很期待你一起来啊,上次的爱丽丝茶会很开心呢。】
  【啊……虽然很想去,但我还是先整理整理资料吧。这次的梦幻祭很重要呢,谢谢前辈的好意。】
  算是婉拒了会长的好意,毕竟梦幻祭迫在眉睫了,还有一些事情要按照计划进行,学生会的部分资料没有整理完毕。
  【不愧是小杏呢,总是这么认真,相比之下我这个所谓的学生会长真是自愧不如了,还想着偷懒去喝喝茶,呵呵~】
  【没有的事,这是我应该做的。】 小杏正翻阅着有关往年相关梦幻祭的举办形式的资料,但这样属于亲民式的梦幻祭果然非常之少,毕竟舞台设定都很特殊啊。【前辈,请问学生会内的还有什么关于樱花活动的资料吗?我想作为参考对象。】
  【嗯……好像在那个蓝色的柜子有一些平民化活动的记录呢。】英智望向左边偏角落处的柜子那里,【说起这类活动,以前的学生会都是不会参加的。与其说不参加,倒不如说不支持吧?所以那些记录学生会也不希望扩散,希望将其影响降低到最小,也就将资料锁住了。敬人好像格外讨厌其他人打开那个柜子呢,不过不用担心,如今,小杏想做什么我都会为你护航的哦。】
  【唔。】虽然英智前辈说了这么多引导性的话语,但小杏还是抓到了话语中的关键。那就是,莲巳前辈讨厌别人打开那个柜子……
  看出了小杏的忧虑,英智笑着安慰她【难道我的话语已经这么没有权威性了吗?小杏不相信前辈可以为你护航吗?】
  【不是……前辈,我知道了。如果需要的话我会查看的,非常感谢前辈……英智前辈,果然很温柔呢……】
  【很高兴你能那么说呢,虽然很想在一旁帮助你的工作,但是我现在也有和别人的约定,钥匙就放在桌上了。那么,梦之咲最棒的制作人,加油哦。】
  谢谢……英智前辈,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
  是钥匙与桌面的碰撞,亦有脚步与地面的摩擦。
  小杏的翻书声却轻易将其埋没,心思全都置于策划方案内,这就是真正处于工作状态的她。
  有时她自己都不明白,为什么自己会这么沉迷工作。看着自己的工作成果为大家的笑容做出一份贡献,她的内心也会溢出满足感,也许……这就是身而为人的一种情绪吧……真庆幸呢,自己能在这所学校,能遇见对待自己如此温柔的大家,能遇到……遇到,北斗君……
  嗞……
  脑中的刺痛感再次猛烈冲散自己的思绪。只是疼痛之余,小杏却更惊叹于自己的想法,北斗君……第一个浮现在脑海中的那张笑容,是属于……
  
  用力甩甩头,按了按太阳穴,小杏踌躇着移向主席桌……
  对不起……莲巳前辈,这次活动我无论如何都想要做到最好,说教什么的我会好好听的……请原谅我。
  心中诉说着这番话,小杏还是用那串钥匙打开了柜子开始翻找着往年的记录。
  【唔,好多……】
  小杏差点因抱不住过多叠起的册子而让其散落一地,不过还是稳住了脚步。
  奇怪,为什么明明这么多资料,许多无关紧要的事项却放入其中,反而相关记录却没有什么……这不是莲巳前辈的风格啊。
  小杏探入柜中,却发现了一个夹层,原来这里还有一个册子。
  册子保存非常的完整,也没有丝毫灰尘积淀于表面,与储藏在柜中的其他资料完全不同。
  ……
  前辈……莫不是想要自己发现这个册子?
  回想起刚刚英智前辈的举动,确实有点诱导性。再加上这个册子明显就是之前都保存在别处,或者说是被人刚刚放进去的……
  那么,是什么样的秘密,前辈想让自己知道?
  当然也只是猜测,小杏依然觉得……前辈是温柔的,这么想着,她又放下了心来。
  樱花的香味呢,小杏翻开册子,一片樱花花瓣便映入眼帘。
  书签吗?……可是,为什么会夹在这里?
  
  
   嗞……嗞……嗞……
  【樱roid?】这是什么……为什么会有自己的名字。 开始是颤抖着的双手,之后却已经能镇定地看完了这些资料。
        已经无法回想起是什么使那令人厌恶的机器声一直在脑海里不停回响了,是那触目惊心的文字呢?还是说因为那些文字而浮现在脑海中的那个人呢?
   这样,一切都能解释得通了。为什么,自己会那么执着于工作,又是为什么,自己会因北斗君而使身体产生那种噪音……
   学生会室内,唯有樱花飘入,轻盈无声。
  小杏静静地合上如【潘多拉魔盒】般的存在,继续着自己的工作,只是,那明明不该存在于自己体内的情感液体却一滴滴涌了出来。
  嗞……嗞……嗞……
  【程序错误,程序错误,系统将强行关闭,10分钟后将再次重启……】
  在合上眼睛前,最后听到的,也是第一次听到的……那样机械化的执行命令……原来是,这样的吗……
  
 
  "【樱roid】001号产品,小杏。
   xxxx年引入梦之咲学院……
  别名【樱PRODUCER】"
  
  
  

  
  
  
  
 
  
  

评论(2)

热度(42)